真菜至上

其实我只是有点自闭,太多碎碎的念头找不到人分享。久了久了,爱上自言自语。。

纪念一下曾在林荫道俱乐部The Buena Vista Social Club里,为世界带来无数经典的伟大名字:吉他手、作曲家、歌手坎佩·西甘度(Compay Segundo),钢琴家、作曲家鲁本•冈萨雷斯(Ruben Gonzalez),还有伊布拉希姆·法瑞尔和奥玛拉•波图昂多。派奥·雷瓦

    找出每首歌的名字和歌词挺难,先存着慢慢修改:

chanchan陈陈

        我从艾杜西曹前往马卡尼 
   我去到切杜,然后去马也利 
   我不能否认我对你的爱 
   我在流口水,没有办法 
   当云妮坦和陈陈在沙滩上玩沙时 
   她扭动盛臀,陈陈意乱情迷 
   清除路上的甘蔗叶吧,我想坐下 
   就在那边的树干上,不然我不干了 

silencio沉默  

   (伊)安睡在我的花园里 
   唐菖蒲与玫瑰,白色的百合花 
   而我的灵魂,那么忧伤沉重 
   我希望把痛苦隐藏 
   (奥)我不想花儿知道 
   知道生命给我的折磨 
   因为要是他们知道我多么痛苦 
   它们也会同声一哭 
   (合)安静,它们在沉睡 
   唐菖蒲和百合花 
   我不想它们知道我的悲伤 
   它们见到我哭,会伤心而死 

*年过七旬的伊布拉希姆•费雷尔(Ibrahim Ferrer)在演唱完Silencio后,轻轻地为同样七十多岁的奥玛拉•波图昂多拭去眼角边泪水,好感人啊。


   在一棵树的树干上,一个少女 
   欢天喜地地刻下了她的名字 
   那棵树从心坎里感动起来 
   掉了一朵花,给那个女孩 
   我是树 
   忧郁又感动 
   而你,是伤我的那个女孩 
   我会一直珍惜你的名字 
   但告诉我 
   我那可怜的花儿怎么了? 


   假若我爱你,你不再爱我也不要紧 
   逝去的爱情不应再怀念 
   很久以前,我曾是你的最爱 
   但如今,我已属于过去,虽我不想 
   若我们想要的都不在掌握之中 
   那么你便会像二十年前一样爱我 
   我们悲哀地看着浓情转淡 
   我们一部分的灵魂也随之逝去 
   

 
  拉蒙的牧场有个party
  猪已烧好了,所有本地人都去了 
  拉蒙生日,他们要玩到房子塌掉 
  舞蹈演员正在路上,所有路都塞车 
  舞蹈演员正在路上,所有路都塞车 
   
  小手鼓,七架钟和锯琴仍在奏 
  因为这是乡村音乐,是这样奏的 
  他们没有特定的停止时间 
  对于玩音乐的农民,这是玩的时间 

   
© 真菜至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